蜂蜜奶皂

用蜂蜜入皂,應該是很多皂友都用過的添加物,我也做過,但,從來都沒有成功過。成皂都有白白一點一點的,可能是未溶解的糖。後來檢討一下我的作法,我都是在trace後,直接加入蜂蜜。看了其他皂友的作法後,原來是要先把蜂蜜溶於水後再加入。果然,這樣就沒有白點了!Ya!這個實驗也算成功了,以後做蜂蜜皂也更有信心了!

Oil: Olive oil, Sweet Almond Oil, Rice bran oil, Coconut oil, Palm oil, Palm kernel oil, Shea butter
Essential Oil: Sweet orange oil
Additives: Breast milk, Honey

生牛奶皂

生牛奶(raw milk)是最近發現的好東西,它是未經高溫消毒過的,最純淨的鮮奶!這樣好的原料當然要入皂看看囉。
我用的是四倍奶的配方。當我把鹼慢慢加入含有碎冰的牛奶中時,哇,我簡直要嚇得花容失色了,因為鹼和牛奶中的脂肪似乎已經開始反應了,形成很多小小的皂球。我想,這樣的鹼液倒進油裡,應該還是會有一點一點在皂裡,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出現,我做了一件做皂以來從來沒做過的事-用stick blender攪拌鹼液!應該是很危險的,不過也幸好很順利,不然真的要花容失色了!
攪勻後,就倒進油裡,繼續照正常程序做。我覺得生牛奶的油脂真的是超豐富的,做出來的皂應該滋潤度很夠,就拭目以待了!

Oil: Olive oil(Annatto Seed infused), Sweet Almond Oil, Castor oil, Coconut oil, Palm oil, Palm kernel oil, Shea butter
Essential Oil: Peppermint oil
Additives: Raw milk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apworker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