需要訂做母奶皂的媽媽們
需要訂做母奶皂的媽媽們,請點這裡 謝謝!



黑,白搭在一起一定不會錯,肥皂也是!正好手邊有白和黑的皂球,就把他們送做堆啦。
備常碳粉可以深層洗淨肌膚,搭配滋潤油品,洗淨之後還可滋養皮膚,算是質地溫和的好皂。

soapworker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

又是一款母奶皂。一直很想做皂中皂,可是手邊沒有造型管模。直到有一天買了一些做餅乾的模型後,哈,終於可以試試看了。這個皂有兩面,一邊是小熊,另一邊是愛心或是星星,所以兩面的圖形不一樣喔。母奶不用保溫的特性正好可以讓我慢慢地把這些造型黏上去。只是,真的好麻煩,希望下次不要給自己出難題了。

soapworker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

寒冷的冬天,還是打個母奶皂最妥當囉。最初的想法是要有白天黑夜的感覺,不過做完後,可能是清香的甜橘味,讓人覺得像是好吃的點心。
這皂所用的紅棕櫚油,依然是有機店賣的的紅棕櫚油。用完這瓶後,竟然發現各處賣油的地方都不見紅棕油的蹤影,真的是不知發生了什麼事。如果有人有紅棕油的消息,有空請告訴我喔。謝謝!

soapworker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

這是用金盞花和山金車的浸泡油做成的皂,中間灑的是磨碎的金盞花粉。金盞花真是做皂者的好材料,優雅浪漫的感覺,加上不會被鹼破壞的顏色,真是我的最愛啊!

soapworker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



天氣越來越冷了,真是做奶皂的季節。四倍母奶溫潤滑溜的洗感真的很特別,中間淡淡灑了一層蒲公英粉,似乎道出期待春天的心情。

soapworker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

記憶中好像有長像這樣的點心,想吃也吃不到,乾脆做成皂。

綠色的部分是用浸泡多時的烏龍茶葉浸泡油。因為顏色會慢慢淡掉,我總是小心地不讓這皂見天日,希望能顏色能持久一些。這,該是堅持天然染色的宿命吧!

soapworker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

看著紫草浸泡油的顏色已經越來越濃了,似乎在催促著我把它化身為美麗的紫草皂呢!紫草是我必備的No.1浸泡油,我愛極了它美麗的顏色。而且,每每做紫草皂時,總要配上薰衣草精油,總覺得這樣才速配!50%浸泡油的顏色最剛好。我以前試過72%的紫草浸泡馬賽皂,顏色過深,看起來很是憂鬱。

soapworker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



最近很愛茜草粉。對於只用天然染色的我來說,最高興的就是能找到入皂不變色的花草,又同時能對皮膚有幫助。我試過用茜草粉的浸泡油,效果不好,還是直接加粉入皂比較好。

茜草對多種細菌及皮膚真菌有抑制作用,能消瘀滯、通血脈、利關節;治跌打損傷及風濕痺痛。

soapworker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

繁縷是一種對皮膚很好的藥草,對於過敏肌膚和搔癢症狀都有幫助。一般用繁縷粉入皂的話,皂就會呈現棕色。我把繁縷粉加到橄欖油裡做浸泡油後再入皂,居然是黃綠色的!這新發現讓我蠻高興的,又多一樣可以入皂的素材。

soapworker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

這皂跟上一款很像,有一點重做的意味,原因是我想要白白的背景,所以這回捨米糠油,改換澳洲堅果油(Macadamia Nut Oil)。我個人很喜歡澳洲堅果油,顏色很淡,也沒什麼強烈的味道,所以要染色比較能掌握。而且本身這油質地清爽,洗後滋潤柔和,是我常備的好油。

soapworker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

第一次代製母奶皂真是超興奮的!一位在灣區的媽媽願意把她珍貴的母奶交給安妮來製作母奶皂,心裡真是很感謝!其實做皂的過程是充滿了享受,看著皂液在低溫的狀態下慢慢進入trace,最後凝結成觸感溫柔的母奶皂,實在很有成就感。在攪皂的過程中心裡也慢慢沉澱,似乎這母奶皂有著迷人的魔力,讓人心靜下來。

soapworker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



這是繼上一款「四季」後又一款新的「主題式」禮盒。我覺得這樣的嘗試還蠻有趣的。這次的主題是很適合在夏天帶出去玩的蛋糕野餐盒,有吃也有喝喔。

soapworker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



最近有些朋友要請我教他們做皂的方法,小妹我真是誠惶誠恐,一方面覺得自己還沒有當老師的資格,再來家裡小朋友的事也很忙,很難抽出時間。想說來把做皂的過程多紀錄一點,或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來試看看。今天就先來介紹一下安妮的製皂工具。

soapworker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



這是第一次用平口的奶油花嘴來裝飾肥皂,雖說是花嘴,但還沒有勇氣挑戰奶油花,只有簡單的線條,算是安妮做皂的一小進步啦。不過擠一擠還蠻有趣的,下次真的要來擠個花試試。

[Thought]
Using decorating tip to decorate soap.

[Soap]
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use decorating tips. I found out it is so fun to make soap with that. I think I will try again.

soapworker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

收集了幾種顏色的皂球,配合清爽的米糠油,是很適合夏天的皂喔。皂有一點黃黃的,是因為加了洋甘菊浸泡橄欖油,有鎮定肌膚及抗過敏的作用。

High percentage of rice bran oil is perfect for summer.

soapworker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